Apple 推出全新加密开发框架 CryptoKit

Apple introduce new framework CryptoKit

Posted by Chinsyo on June 10, 2019

CryptoKit 旨在安全高效的执行加解密操作,减少加解密需要编写的模板代码。开发文档显示该框架目前仅支持 Swift, 嫡长子 Objective-C 未能享受此次更新带来的便利,仍然需要使用更加底层的 Security 和 CommonCrypto。

CryptoKit 在以下几方面有提升:

  1. 依托 Swift 简洁的语法,新框架生成 256bit 的对称密钥仅需一行代码(在之前的官方文档中需要至少 7 行)。
  2. 提供了包括 AES GCM 和 Chacha20 在内的 AEAD 加密算法,摆脱 OpenSSL 和 libsodium 指日可待。
  3. 提供了包括 Curve25519 在内的更多椭圆曲线算法,有望突破以前文档明确的 Secure Enclave 最大支持保存 256bit 密钥限制。

The Verge 等科技媒体普遍认为苹果此次更新表明了 iOS 对数字货币硬件钱包的支持。

官方视频: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videos/play/wwdc2019/709

官方文档:https://developer.apple.com/documentation/cryptokit

转载请注明原始出处 Apple 推出全新加密开发框架 CryptoKit © 晨晓 | Chinsyo